Day102/5() 烏代浦爾,城市宮殿、戴薇閣皇宮飯店、騎駱駝


2:30離開Trident Hilton,出了市區就一路上山,彎來彎去的開了將近一個鐘頭,終於抵達在印度住的最後一個飯店「戴薇閣」。


戴薇閣皇宮飯店(DEVI GARH FORT PALACE)


ADDVillage Delwara, Tehsil Nathdwara, District RajsamandTEL2953-289211


WEBhttp://www.deviresorts.com  


建於1760年,高踞Aravali丘陵之上的戴薇閣,印度文的意思是「女神的城堡」,位居進入烏代浦爾的交通隘口,自古一直以來都是軍事要寨。1960年公國併入拉賈斯坦省後,皇族後代無力維護,戴薇閣自此荒廢了40年。直到1990年被轉售,經過10年的整建修復後,2000年才正式對外營業。


同樣是白色宮殿,同樣房價貴的要命,戴薇閣展現出的是與湖上皇宮截然不同的風貌!一在山巔一在水湄,以外觀論,戴薇閣像中古世紀的城堡,方正高聳,堅固雄偉。



湖上皇宮則像后妃的後宮,繽紛秀麗,精緻唯美。最大的差異在內部,戴薇閣走的是設計師精品飯店路線,時尚簡約,充滿冷色調的現代感。而湖上皇宮雖然也是以白色為基底,但細部雕琢極盡奢華豔麗,非常古典。



我們住的Garden Suite其實並不在城堡內,而是在遊泳池下方的庭院裡,兩排面對面的平房,共有16間,每晚US$350。每間的門前都有個用帳篷搭頂的戶外起居室,黃色大理石半圍牆,上方沒有窗戶,以幾幅大竹簾替代。墨綠色大理石方桌,兩條長沙發,很適合在這裡喝下午茶或是打個盹。



走進房,第一眼的印象,就是冰冷、空曠及方正。房間極大,一進門是臥室兼客廳,裡面還有間特大的盥洗室,總共約有20。牆壁及地板是沒有任何裝飾的純白大理石,床座、沙發座、床頭櫃、茶几、長桌則採墨綠色大理石,連桌上放開心果及杏仁的果盒,也都是大理石做的。



所有傢俱的外型不是正方就是長方,又剛又硬,僅有的柔軟及溫煦來自淺褐色的沙發墊及床墊。



(我知道有的房間牆上有樹木花卉的浮雕,旅館Brochure的房間照片也有浮雕,可是我房中的牆上真的是一片空白,什麼都沒有!)


那個床,是在一大塊墨綠色的大理石平台上放兩張床墊,不是我迷信,可是睡在深色的大理石平台上,我怎麼覺得,有點有點像陵寢咧?不信你看「神鵰俠侶」裡的小龍女,她們古墓派住的就是這種房間!



浴室也同樣是白與墨綠兩色的大理石,兩個洗臉盆,淋浴跟廁所都有隔間,但都沒有門,只用拉簾遮掩。白色的浴缸又深又大,本想好好泡個澡,沒想到水竟是溫的。




房內的設備及備品非常簡單,牙刷牙膏茶包咖啡包明信片通通都沒有,倒是有多一台CD音響。



戴薇格是由皇宮改建的旅館沒錯,我們也真的有住進來,但如果是城堡外的Garden Suite,老實講,這樣也列入住「皇宮旅館」,我覺得有些勉強。



我個人,因為屬於感官派,加上長期窩居小公寓,生活早就夠簡約了,因此還是獨鍾於湖上皇宮。Bonnie就非常喜歡戴薇閣,說有機會想帶家人來這兒渡假,不過她看上的是「Devi Garh Complex」。朋友裡面,我曾去Julia以紐約精品旅館為設計藍本的新家參觀過,基本上就是同個調調,她應該也是會喜歡戴薇閣的。



趁等駱駝的空檔,小蘇帶大家參觀旅館。綠色大理石游泳池,水色深邃沁涼,池旁幾頂白色帳篷,很有游牧民族的味道。白色城牆外就是枯荒的山脊,烈陽高照,有若在沙漠綠洲中游泳般奢侈。



除了闢作住宿的房間,城堡內還有許多的公共空間。「Durbar Hall」是間很大的兩層樓廳房,金黃色的沙發坐椅,矮几上的水盆裡,也飄著滿滿的金黃小菊花,是城堡裡最鮮亮的地方。小蘇很老練的指揮大家拍照,廳旁的皇家御輦,二樓的小陽台,都是不錯的取景地點。御輦上鑲著銀飾及綠色寶石,中間一顆太陽王雕像,我們坐上擺pose,服務生也站在後座配合演出。



有間房剛打掃完,門沒有關,我看機不可失,立刻溜進去瞧瞧。這間的內部全都是白色及米灰色大理石,那張公主床,白色大理石平台上鋪著白色床墊,連四根床柱也都是白色大理石。哇塞!這不是很像,根本就是座迷你陵寢嘛!臥床對面是間六角型的起居室,座墊及長枕頭直接鋪在地上,適合打座或冥想。浴室則跟Garden Suite差不多,我猜這大概是US$500一晚的Palace Suite



在城堡入口處的下方,可看到八頂白色的帳篷屋,這一區已在城牆外的山下,與民宅及稻田相鄰。



<騎駱駝>


由於只調來三頭駱駝,所以今天就讓我們、 郭 醫師及Bonnie三對夫妻先騎,其他人排至明天早上。駱駝打扮的挺美的,花布頭巾,五彩編織的項圈、掛飾及腳環,背上鋪著大紅色的布坐墊。我印象裡很可愛的駱駝,真的走到它身旁,才驚覺怎麼這麼大一隻啊?這還是跪在地上的咧!我心裡開始有點不安了。



沒給我機會多想,就被駝伕催促著上車,看別人 都是 太太坐前面,我也跟著有樣學樣,才剛上,我就後悔坐前面了!不像騎大象有平台座位,單峰駱駝背上就只有類似馬鞍的坐墊,坐前面的人什麼都沒得靠,只能握住鞍上突起的一根小木棒來維持平衡。坐後面的至少可抱住前座人的腰,還有腳踏鐶可固定雙腳,重心穩多了。


還有一點讓我害怕的,騎大象時,象伕是跟客人同坐在象背上,具有同在一艘船上的安定作用。可是駱駝是只有客人在騎,駝伕只在一旁牽著走,萬一駱駝撒起野來,駝伕隨時都可閃人,那我們怎麼辦啊?


我正打算下跟老公換位子,沒想到駱駝卻陡然的起立,我被突來的前後搖晃給嚇得叫出聲。等回過神來,發現我已遠離地面數公尺高,一股寒意自腳底升起,心砰砰亂跳,四肢開始僵硬,完蛋了,懼高症發作!


我急急嚷著:「不玩了,我放棄,快放我下來!」,可是大家興奮的興奮,緊張的緊張,照像的照像,根本沒人把我的話當回事。只有小雨好心的告誡:「駱駝不喜歡別人大呼小叫的,你小心不要惹毛了牠,到時候給你亂跑或是吐口水就糟了!」似乎是回應小雨,這隻駱駝立刻就搖著大腦袋噴出一坨黏乎乎的口水,當場給我一個下馬威!


怕真的惹惱了駱駝大哥,這下我只好閉嘴,任人宰割。駱駝走起路來一跳一跳的,坐在上面一直感覺屁股被震的越來越歪,可是全身僵硬的我卻無法移動半分,只好規定老公將我緊緊的摟住。不明就理的Henry,還笑說我們夫妻的感情也未免太好了吧,在駱駝背上還這麼恩愛。


先前曾說考慮不要騎駱駝的郭醫師,看他安穩的坐在後面,前有美惠可摟,一付很享受的樣子。明明他的懼高症比我嚴重,現在卻安然無恙,有說有笑的,讓我嫉妒的要死!


漸漸的,習慣了駱駝的律動,緊張的情緒慢慢放鬆,這下才有心情看風景。老公也終於可以坐直身子,他說隔著駝峰抱住我,腰都快要斷掉了。戴薇閣城堡外是鄉下農村,白色的房舍,綠油油的田地,豬啊雞啊羊啊狗啊牛啊四處遊走。幾個小朋友緊跟著我們,每人第一句都是:「What’s your name?」,第二句:「Where are you from?」


走出農村,景色換成沙漠化的荒野及光禿禿的山嶺,在夕陽下顯得更蒼涼。沒有窗戶的阻隔,風吹來微暖,居高臨下,360度近距離的觀賞風景,比從巴士內看的更為真實。35分鐘後回到旅館,天色已暗,意猶未盡,很想明早跟著小琦她們再走一遍。



醫師掏錢給一路巴著他聊天的小男孩,沒想到他竟然嫌少,要求多給些。這些孩子的胃口已被遊客給養大,他自認付出時間,所以得到報償是應該的。其實是他自己跟來,也沒要他做任何事, 郭 醫師是看他可愛,才想給一些獎勵的。在印度的觀光區,幾乎所有的善意及親近,最終的目的就是要錢,真的有被服務到又還好,像這種強迫中獎,就有點煞風景了。


戴薇閣晚餐


19:30搭電梯到城堡的樓上(記不清是幾樓了),餐廳的情調好冷豔!燈光迷濛,白色椅罩,未鋪桌巾的白色大理石長桌上,用桃紅色的花瓣隔出座位,小陶缽裡飄著蠟燭,雪白餐巾也用桃紅色緞帶繫著,跟我的衣服蠻搭的。



桌上插著今晚的菜單:扁豆椰奶湯、蘑菇醬義大利管麵或綠橄欖魚排、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及香草冰淇淋,沒有咖哩沒有羊肉,看來這回是真的吃西式套餐了。咖啡色的濃湯,不看菜單絕對猜不出是什麼做的。兩種主菜份量都不多,味道一般。甜點跟中午一模一樣,兩家不同的飯店耶,未免太巧了吧!不過戴薇閣的布朗尼又乾又硬,跟旅館的風格很速配。



餐中不供應飲料,連水也必須另外點。大瓶啤酒Rs300,果汁一杯Rs275,礦泉水Rs100,最後又是 張 先生請客。游泳池畔有人在表演水杯打擊樂,清揚的玻璃聲在月夜裡格外空靈。


Henry明天提前結束旅程,一大早就要飛到孟買談生意。飯後我們三對夫妻及小蘇,到Bonnie房外的帳篷聊天,直到10點才各自回房,臨走Henry還不忘囑咐我,趕快規劃明年的義大利之旅。


怕老公會冷,晚上沒開冷氣,結果熱醒好幾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l0677 的頭像
    ml0677

    ml0677的部落格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