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Day 17/2日(四):福岡縣樂水園、住吉神社佐賀縣虹之松園、唐津城唐津皇家溫泉飯店


<唐津皇家溫泉飯店(唐津ロイヤルホテルKaratsu Rayol Hotel) 


佐賀県唐津市東唐津4-9-20http://www.daiwaresort.co.jp/karatsu/index.html


皇家系列的飯店,我住過福岡「玄海」的那一家,也是跟燦星團住的。從04年開始,我每年都有參加燦星的日本團,有時一年還不止一次,遊記都寫了N篇了。我跟業務欣怡說,像我這麼捧場的客戶應該不多吧?燦星可以考慮請我去當他家的代言人囉!


每年都來日本,雖然有些景點是去過了的,可是不同季節不同旅伴不同走法及不同的住宿餐食,讓我每次出遊仍然都覺得很新鮮很開心。老公就不同了,只要是去過的地方他就沒興趣走第二遍,幸運的是我有一群死忠樁腳,吆喝一聲就有伴了。真的很感謝這些不計較不囉嗦的好友們,陪著我到處玩耍,要不然一個人多無趣啊。


同樣是海邊的渡假飯店,上次住的13層樓高、291間房的玄海皇家,無論是旅館規模還是房價等級,都比今晚住的7層樓高、207間房的唐津皇家要高上一級。



玄海有真正的溫泉、露天風呂、戶外游泳池、網球場及一座很有型的婚禮教堂,不像唐津只有個泡自來水的室內大浴場。



不過兩家的餐點內容及房間內的設備倒是差不多,都很不錯的。室內很寬敞,窗前有一套小沙發及一個沙發床,很適合親子旅遊。



可能是有大浴場的關係,浴室大多只用來上廁所及洗臉漱口,因此跟商務旅館一樣的嬌小。



但是若要讓我選,我會住唐津,關鍵就在兩間飯店地處的周遭環境區!


玄海皇家位於森林及大海中間的荒涼鄉下,沒有公車是意料中的事。在步行可到達的範圍內,除了芬多精、農家及海風,其他什麼都沒有。晚上吃完飯,除了泡湯及逛飯店的賣場,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去Shopping,讓我這個夜班導遊毫無用武之地,內心非常之挫折及掃興!


而位於東唐津的唐津皇家,雖然也是在靠海的鄉下,但至少是個有電車經過的小村鎮。飯店門口有家開到半夜12點的超市「ひまわり東唐津店」,店面還不算小喔,光這點就把玄海給比下去了。走出飯店穿過馬路是小鎮的主街道,有小雜貨店、藥局、和菓子鋪,鮮魚店、甚至還有家類似全國電子的「デオデオ(DeoDeo)


這些還不是唐津皇家最吸引人的。我在地圖上查到,飯店前面有條通往唐津市的松浦橋,過橋右轉繼續前行,就有一家24小營業的大超市「スーパーセンタートライアル(Trial)唐津店」。


松浦橋很長,我們邊走邊聊,邊欣賞風景邊拍照,看著夕陽西沉、唐津城打上燈光,這段路程大約走了30多分鐘,就當成是飽餐後的散步。




大概是鄉下的關係,這個超市賣的東西都比福岡便宜,尤其是化妝品,幾乎都有20~30%的折扣,買到大家都兩手提滿滿。這跟我上次住阿蘇深山裡的角萬飯店一樣,那邊比唐津更鄉下,附近有大商場、大超市及大超商已經夠神奇了,化妝品同樣也打到78折,大家睏得半死也捨不得回旅館,同去的小 楊 老師到現在都還很懷念呢。


<唐津飯店會席料理晚餐 


18:30到宴會廳,全家只有老爸及小恕家三人,沒穿上飯店的藍花浴衣。老爸是不屑穿小日本的和服,而我們又忘了那三個美國人是第一次住日夲溫泉飯店,根本不曉得可以這樣打扮。要不是已經開飯了,小恕還真想回房去換裝呢。




小恕一家人及小瑀沒有跟團來過日本,之前的自助旅行也沒住過這種高級的大飯店,因此當他們進入宴會廳,看到桌上10幾盞漂亮可愛的小碟小碗、一人一份裝飾美美的會席料理,簡直都看呆了,不知要從何吃起!




我問Cathleen,覺得那道最好吃?她開心的說,每道都好好吃喔!日本人就是很有本事,把這種冷冷的菜餚處理的很秀色可餐,加上有10幾種菜色,雖然每道只有一小口的量,可是感覺就像在吃大餐,好豐盛的樣子。



<唐津飯店早餐 


如所預期的,自助早餐菜式很多,和洋式都各有很多道。



我尤其喜愛這裡和式料理,不管是當地出產的一夜干魚乾,還是料理長特製的小菜,每樣都吃得出新鮮及用心。




記得玄海的早餐,除了將每道菜所用的食材及卡路里標示出來,還提供養身的藥膳湯,那就又更是精緻了。


Chris比較挑食,不太能接受沒吃過的食物,他的餐盤裡,依舊是吃慣了的培根薯塊水果及果汁。Cathleen好一些,和洋都有,



小恕就跟我一樣,專挑和式料理,他說熱狗炒蛋到處都有,這些日式菜餚在美國根本吃不到,有也沒這麼道地,現在有當然要多吃些。



依舊是陰天,依稀可見遠處海面小丘上的唐津城。



<東唐津朝市>


営業:月火水木金土 6:008:00休業:日 祝日。年老いたおばあさん達が,リヤカー等で,野菜,くだもの,花,鮮魚等を満載して6080人で朝市を形成している。


每週一至週五,清晨的6~8點,在唐津皇家飯店斜前方的對街,有個傳統的朝市。好難得可以碰到日本的傳統早市,所以一查到這個資料,立刻通知全家人,明天早上六點在旅館大廳集合。


這個朝市規模很小很Local,只有賣些當地生產的蔬果水產或醃漬物,買賣雙方也都是當地居民。除非是當天就要回家的日本人,像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真的只能看看,完全沒有東西可以買。



小恕5點就起床自己出門逛,把整個東唐津繞了一圈,他說如果是在美國,他才不敢一個人大清早在外面亂晃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