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Day 27/3日(五):佐賀縣嬉野茶村阿蘇阿蘇神社、草千里、阿蘇火山熊本東橫INN


今日走的行程,除了吃飯的餐廳外,我全都已經來過了,老公永遠也想不通,舊地重遊我怎麼都不會膩呢?


日本,就這麼大;跟團,總有些景點會重覆到;可是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,不同的旅伴有不同的火花。尤其是跟第一次到訪的家人同行,透過他們樣樣驚奇的新鮮目光,我也隨著用新的角度再度欣賞舊景物,在記憶庫裡留下更多的歡樂回憶。


Lucky桑說今天的路程比較遠,要早點出門,請大家守時。我家有我這個糾察隊長,再加上個急性子老爺爺,早餐7點開始,6:55分,我們全家就在門口排隊等候入場囉!


8點整出發,雲層很厚,整天陽光都沒有露臉,氣溫降了好幾度,雖然變得比較涼快,可是拍出來的風景都是灰灰的,彩度很低。



如果手上有地圖,就知道燦星的日本線控又安排了很天才的路線。今天的走法,是從九州最左邊的佐賀縣一路右行,穿過熊本市殺上阿蘇火山,然後,再循原路倒回熊本市住宿,一來一回至少多花了一個鐘頭的車程。之前我就有向燦星的業務反映,這樣鋸齒狀的拉車太浪費時間了,為什麼不就近住在阿蘇山腳下呢?我以前參加過的團就住過啊!


答案是飯店已訂妥,不能改了!這應該不是真正的原因,據我推測,可能是氣候涼快的阿蘇山區,在暑假是很熱門的渡假地點,而且這裡是風景區,只有比較高檔的溫泉旅館,一泊二食在旺季多貴啊。在高房價的考量下,旅行社當然寧可多花些油錢,把我們拉回熊本市區住平價的商務飯店都划算。


我很清楚自己參加的是平價團,旅行社自有他的成本考量,因此不能改就算了。這多出來一個半鐘頭的車程,就當做是補眠時間,為晚上的逛街儲備體力。


<三根製茶工廠>


佐賀県嬉野市嬉野町大字岩屋川内乙 3537http://www.aile.or.jp/kaiin/ureshcha/mine.htm


「嬉野茶發祥地~嬉野茶村,包圍大自然底下茶香四溢的三根製茶工廠,周圍全是綠油油的茶田。在工廠內除了參觀製茶的過程外,還能獲得三根製茶工廠所準備的嬉野茶葉,在場也能暢飲當地特有且具有保健功效的嬉野冷茶。商店內還有以綠茶為原料,所作成的羊羹及各式各樣的綠茶保養品喔!!」(by燦星網站簡介)



位於山裡面的一座觀光茶廠,創業已50年。上次來是冬天,外面空蕩蕩的,不像現在有頂篷有賣店那麼熱鬧。台灣又不是沒產茶,兩次跟團都帶來這裡,我想除了不需要買門票外,這裡應該剛好也是山中少有的休息點,可以讓團員在這裡上個廁所,順便買點紀念品。


進入工廠後,由專人帶領參觀製茶的過程,並由Lucky桑即席翻譯。之後便是販售時間,拿著大聲公的業務員,口沫橫飛的介紹喝茶的好處及自家茶葉的優點。我們家沒人喝茶,公婆又只喝台灣的烏龍茶,因此只能捧捧人場認真聽講,還好有其他的團員購買。



不過到了門口及外面的賣店,各種抹茶做的糖果餅乾點心及霜淇淋,大家可就有興趣了,除了人手一隻霜淇淋,還提了好幾袋上車。還好有消費,否則什麼都沒買,工廠還送每人一包綠茶,那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。


<江戶一食放題午餐(バイキング江戸一熊本インター店)


熊本県熊本市御領8-3-1http://edo-ichi.jp/tenpo_list/?id=1205913836-120744



「江戶一」在日本有130多家分店,主打燒肉及握壽司吃到飽。如果沒記錯的話,今年三月陪公婆去東北玩,第三晚在仙台吃的就是這家連鎖店。不過當時因為Julia眼尖,在遊覽車轉彎時瞥見斜對街有個Shopping Mall,外面亮著大大的「Uniqlo」店招,我們兩人當下就決定放棄晚餐去逛街。


那次可樂的導遊小張很油條,沒到免稅店前,怎麼都不肯帶大家去逛超市,偏偏東北又非常鄉下,連7-11都看不到,要購物只能跟他登記。我知道小張的鬼心思,也不想壞了他的生意,因此是等全車人都進餐廳了,兩人才偷偷的溜去逛街。


沒想到Julia買的太過癮了,竟然忘了我一直告誡她低調為脫隊之母,在車上大秀戰利品,讓憋了三天都沒地方花錢的其他團員,吵著要小張也放大家去逛逛。想也知道小張絕不會同意,一時車內氣氛真是尷尬到極點。



江戶一可以吃到飽的不止燒肉及壽司,還有沙拉吧、炸物、飯、麵、湯、水果、冰品及甜點,而每一項又有很多種口味,光是全部看一遍就眼花了。



譬如說最著名的燒烤類,牛豬雞各部位的生肉或醃肉、海鮮、蔬菜及串燒,長長的一大櫃,種類多得像大賣場的肉品冷藏區。



如果不愛吃燒烤,握壽司也有120種,樣式之多不輸給迴轉壽司。不想吃冷食,也有咖哩飯、炒飯、拉麵、烏龍麵、義大利麵等熱食。先不管味道如何,這樣講好了,再怎麼挑食的人,在江戶一應該都找得到合吃的食物。



平日午餐大人¥1180的價格,在日本算是很平價的食放題。方便,選擇性多,加上場地寬敞座位多,這家分店就有256個座位,難怪台灣團都喜歡把江戶一排進用餐的地點。



不過江戶一的吃到飽不含飲料,必須多付¥200,非酒精類的飲料可以喝到飽。Lucky桑真的很阿殺力,看我們這團蠻多小朋友及青少年,因此特別招待大家喝到飽。他怕團員看不懂日文,一桌桌的來探詢,對我家四個同桌的青少年,還特別教他們怎麼烤肉才會好吃。



我不愛吃大塊肉,這種大雜燴式的吃到飽已不是我的菜,因此只拿了一盤握壽司及炸雞,喝了碗烏龍麵湯,一杯布丁,嚐了兩三塊阿澈烤的肉片,就醬,夠節制了吧!


arrow
arrow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