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<小烏龜 (Carpisa)


因為要買一大堆的化妝品,箱子一定會擠爆,我早就想好了,到義大利之後買個Carpisa行李箱裝回來。出國我第一愛買身上之物(包括可以吃進肚子裡的),再來就是日常用品,至於只具觀賞功能的擺設品,既不實用又佔地方,向來是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的!


Melody說她剛好相反,出國最喜歡買美美的水晶啦裝飾品啦,天天看著好快樂,那些用完就沒了的東西多沒紀念性啊!這就是務實派跟浪漫派的不同,不過重點是兩人都很愛買,所以如果我們一起出國旅行,那行李一定會很驚人,誰都沒有多餘的配額可借對方。


Carpisa」的Logo是隻可愛的綠色小龜,賣的是平價的皮包、行李箱、公事包、皮製品及小配飾,用色及造型非常具義大利風格。雖然走的是流行時髦路線,但Carpisa的包包種類及樣式很多,顏色有鮮艷也有單色系,重點是不貴又有設計感,超合我味口的!


不到義大利,不知道Carpisa這麼火紅,全國有超過100家的分店,單單在羅馬地區就有17家,而且是專賣店喔!日本有引進這個品牌,台灣好像沒看過。


由於二月是打折季末,每家分店剩下的特價品款式都不太相同,因此逛各地的Carpisa還多了挖寶的樂趣。老公說我一看到Carpisa的「扛棒」,就像獅子見到獵物般饑渴,誰都無法阻擋我要衝進去的決心!這形容也太誇張了點,不過我還真是逛了好幾家的Carpisa,沒辦法,誰叫那隻綠色小烏龜的招牌那麼顯眼,想要忽略掉都很難!


威尼斯的Carpisa在聖馬可教堂右側的小巷子裡,靠近橋頭,是Bonnie發現帶我去的。一樓是春季新品,但貨尚未到齊,二樓有蠻多的過季品,除了行李箱外,通通打對折。我看中春季目錄上的一款箱子,可是店裡還沒進貨,考慮到光買包包不買箱子是很難湊到退稅的,因此決定到米蘭或佛羅倫斯再出手。


到了米蘭,Carpisa就在大教堂附近的大馬路邊,店面很大,新款箱子沒有也就罷了,晴天霹靂的是竟然已全面換季,折扣品一件都沒了!不打折,這樣逛起來有什麼意思呢?所以還是什麼都沒買。



佛羅倫斯真是個好地方,不僅有「聖塔瑪利亞諾維拉」及「蕾莉歐」,他的Carpisa還有不少的過季品。這次我可不能再放過了,挑了一個螢光綠的小行李箱55,一雙皮手套5,以及5個分別€6~26的包包。買了這麼多才€143,還不到€155的退稅額度,正在傷腦筋,還好碰到同團的小育及Anna。她們其實已經結完帳了,但覺得沒買夠想要再補貨,因此就跟我合併刷卡,總算衝過了退稅線,皆大歡喜!


包包裡有三個春季正品,兩個對折過季品,皮手套也是對折。除了黑色的皮包是送婆婆的外,其他都是我自己的,一個都不捨得送人。Carpisa的非真皮包都不貴,大概都是20幾歐元,打完折有的甚至不到10歐,比台灣地攤貨還便宜,不買真是太可惜啦!別忘了還有退稅,幾乎是又再打9折,買越多真是賺越多。


這家店有個年輕美眉店員,笑臉迎人,態度非常親切,還會幫忙給意見。某個包有檸檬黃及淺藍兩色,我一時無法決定,問她那個好看?美眉說要是她會選黃色,我正考慮上班揹會不會太鮮艷,老公剛好上樓,他也說黃的好看,兩票贊成,就黃的了!當老公知道他選的跟美眉一樣時,可得意了咧,說我老嫌他沒品味,現在看看是誰跟義大利人的眼光一樣啊?



之後幾天都在托斯卡尼的小鎮,比薩、西也納及阿西西,我知道這些地方也有Carpisa的,不過都沒有看到。離開義大利的前一天在羅馬,領隊把我們放在西班牙廣場自由活動,他告訴我往上走約1公里有家Carpisa,那可是我最後的機會了。羅馬果然寸土寸金,這家店小小的,好多客人,過季品只剩一些些。


我一眼就相中了個深紫色絨布鑲咖啡色牛皮的長筒型肩包,飾以古銅色的金屬鉚釘、鐶圈及拉鍊,兩邊各有兩個小口袋,肩背及斜背兩用,實用又有型,打完折後只要13。我一回家就把舊包換掉,每天揹著紫色的新包上班,見過的人都說讚,自己更是越看越愛。最近又新發現,這個紫包由於是用好幾層的小金屬鐶連結皮肩帶及包身,使得肩帶可靈活轉動,所以還能當後背包使用喔!


除了紫包,我還加買了個比螢光綠大一號的同款行李箱66,兩箱可以疊套在一起收納,顏色則換成螢光橘。老公從麥當勞趕過來,見才放我單飛幾分鐘就又拖了個行李箱,受到的驚嚇似乎不小,差點把冰淇淋掉到地上。光在西班牙廣場方圓 一公里 內,就開了三家的Carpisa,可見人氣有多旺!


選顏色時才是天人交戰,到底該買淺色還是深色呢?理智告訴我,旅行箱是要在地上拖、在機場被扔上扔下的,當然要買耐髒的深色系;可是Carpisa的螢光色系列真是漂亮又獨特,回台灣絕對買不到。想了好久,心裡很清楚該拿深色的,手指頭卻不聽使喚的指向鮮艷的綠跟橘,就當是義大利之行的紀念品吧!回家後驗傷,果然不出所料,外殼已有污漬及刮痕,至於耐不耐用,等我多出國幾次就知道了。


Carpisa箱子,可以索取專用的行李吊牌,不過這好像是限量的贈品,不見得每家分店都有,威尼斯及羅馬有給,佛羅倫斯則說送完了。


另外,團友Teresa得知我想買一個外袋可以放相機的斜背包,在西也納的某小店被她找到了,而且一個才8。她氣喘吁吁的跑來通知我,還派女兒米雪帶路,讓我順利的買到,真是粉感謝呢。米雪在羅馬也買了個鮮紅的Carpisa箱子回紐約,跟Bonnie的鮮橘色同款,我們幾個箱子在機場一字排開,真是閃亮到不行!


Carpisa義大利官網:http://www.carpisa.it/



<超級市場買物>


照旅行社的行前資料,我查出在佛羅倫斯住兩晚的旅館,旁邊就有間很大的連鎖超市,而且營業時間頗長,對愛逛超市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。等到入住當天才發現竟然換旅館了,雖然領隊說這家的報價更貴,可是四周連個小店都沒有,貴又有何用呢?害我空歡喜一場!


在快到羅馬的市郊,領隊找了間有超市的Shopping Mall,放我們下去上廁所兼採買。這家「Ipersidis」超市可能是很多旅行團的必到之處,因此有些熱門商品都缺貨,加上停留時間有限,所以只消費了少少的37.1


Baci小圓罐巧克力:250g4.96。本來我想買經濟包袋裝的,可能前面已有團體來掃過貨了,架子上空空的一包都沒有。老公在羅馬機場買了四盒10粒裝的,每盒€4.2,算起來比超市約貴了1/3


illy Espresso咖啡粉:銀色圓罐250g,€5.75。其實同事指定的是咖啡豆,而且還拿舊罐子給我看過,可是領隊說這種小罐裝是只有粉沒有豆的,我又不識字,沒辦法,只好買了咖啡粉。回來後比對,才發現雖然同是銀色圓罐裝,咖啡豆在罐子下方環繞一圈的色帶是紅色,而咖啡粉是黑色的。


杏仁餅乾(Cantucci)250g紙盒裝,商標是位頭髮花白的老祖母,有原味及巧克力兩種選擇,2.49。還有種是加一小瓶聖酒(Vin Santo)包裝的,5.99。杏仁餅乾原先並不在我的購物清單內,是在佛羅倫斯的旅館及餐廳嚐過後,覺得十分美味才臨時加買的。


旅館早餐的Cantucci非常非常硬,要很用力才咬得動,可是越嚼越香,牙齒不好的人可以沾著牛奶或是咖啡吃。i’Toscano餐廳老板請我的沒那麼硬,沾著聖酒吃又是另一種好滋味。超市買的就像一般厚片餅乾,口感酥脆,一泡酒就散掉,而且酒的品質也不夠好。雖然同事及家人都說好吃,可是跟我在佛羅倫斯嚐到的簡直沒法比,真後悔當時沒直接跟旅館或餐廳買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