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預計在放無薪假的期間把希臘遊記寫完的,不料卻被一堆突然冒出來的衰事給絆住,接著春節又去了土耳其12天,這一拖就兩個月,再不寫,我都快要忘光了!


就在新年假期裡,我因無知兼自以為是,竟然把電腦裡所有的照片檔都給刪掉了!雖然原始檔有另存在硬碟內,但刪掉的都是我整理過寫好日期摘要的,花了那麼多時間的成果一瞬間化為烏有,真想剁了那隻惹禍的手指頭!老公看我氣極敗壞的猙獰模樣,一面拍胸口一面說:「還好不是我喔,不然老命恐怕會不保了!」


急電去年才考上交大資工系的翔翔詢問,但他人不在學校,手上也沒有軟體,只能囑咐我暫時不要用電腦,避免資料被覆蓋。放假這幾天在家裡心急如焚,渡日如年,卻又莫可奈何。好不容易熬到上班後,找公司的IT工程師求救,專家就是專家,用他提供的軟體,總算救回來了部份照片。


Day 9Oct. 52008Athens(雅典)



<貝納基博物館(Benaki Museum)>


大會安排的行程,又是一個私人捐贈的博物館,裡面的收藏很豐富,有2萬多件的展品,我覺得比基克拉澤博物館有趣多了。


庭園的石榴樹上垂掛著碩大熟透的果實,怎麼都沒人摘來吃啊?



博物館有一層樓展示著中古時期希臘人的衣著及住家,我好喜歡那種色彩及佈置,可惜不准拍照。女導遊對珠寶飾品介紹的特別詳細,她說這些古老的設計圖案,現今仍可在聖多里尼島上的高級珠寶店中看到。


前幾天在柯拉米克斯古墓地看到的人像墓碑,經過專人解說,才知道刻的是死者與親友道別的場面。坐著的人就是亡者,四周圍繞著表情哀傷的親人,亡者的腳一前一後,則表示快要進入天堂了。



照說這種國際性質的活動,如果要讓外賓欣賞地主國的歷史文物,應該都是安排參觀該國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館,就像有外賓來台灣,一定帶去參觀故宮一樣。這次大會居然捨雅典最大的國立考古博物館及最新的衛城博物館,反而選了這兩座由私人捐贈的貝納基與基克拉澤博物館,雖然都是小而美,但頗令人不解。


早上出門被大大的太陽給騙了,兩人都沒穿外套,沒想到氣溫只有10多度,好冷喔。



Zinc Bar & Restaurant


PierOneFlisvos Marina in Palio FaliroMega-yacht destination of Greecehttp://www.pierone.gr/index_en.html



回到GB Hotel,眾人搭上專車出城,進行今早的第二個節目。30分鐘後,來到一個位於愛琴海邊的Flisvos Marina,在這個複合式的港口中,除了是遊艇碼頭外,還有購物中心及多家餐廳。整個區域裡花木扶疏,很新很乾淨,可能是商店還不夠多,因此沒見到什麼遊客。



海邊風更大,寒風灌進衣服裡,冷得直起雞皮疙瘩。PierOne是棟兩層樓的建築,大量的落地玻璃窗,正面對著遊艇碼頭,裡面有三家餐廳。Zinc位於二樓,咖啡色木條地板,可開閤的玻璃天花板,營造出船上甲板的氣氛。



一上樓,左邊吧台上擺滿了各種飲料及沖泡機具。服務生殷勤詢問,我因為冷,只要了熱茶,而且是連喝兩大杯,這才慢慢的回溫過來。



大會包下了整座餐廳,每個桌上都放了好幾盤的麵包及點心,這不是午餐,還只是上午茶,而且就只有我跟老公兩人享用喔!這麼大的可頌,烤得油褐鬆軟,看起來極為誘人,但這一吃不就飽了嗎?當時沒料到隔天Ilisia Hotel的早餐那麼陽春,否則我一定會把這些通通包回去的!



窗外白色桅杆映著藍天,顏色十分希臘;玻璃窗隔絕了冷風,沐浴暖暖的太陽,細細品嚐可口的小點,還真是舒暢啊。我的貴婦生涯只到今天,明天就要回到凡間繼續當平民了,好希望明年老公再來開這個會,我一定會排除萬難跟著參加的。



過了一會兒,民俗舞蹈表演上場,穿著傳統服飾的四男四女舞者,在餐廳正中央的木頭地板上,一段一段的跳著希臘各地的土風舞。




有兩隻舞印象比較深,一是四位男舞者跳著跳著,其中一位會突然用腳尖在地上猛鑽,然後像給人打斷腿似的由同伴攙扶拖行,卻又一直要掙扎著站起來,看起來挺悲慘的一隻舞。



另外一個是大家圍成圓圈,邊跳邊用手上的白手帕在空中畫圈圈,並隨著音樂越跳越快。



在蜜雪兒菲佛演的電影「失蹤時刻」裡,當幼時遭偷抱走的兒子班被找回來,第一次參加家族歡迎會時,跳的就是這條舞。最後不可免的,邀請來賓下去共舞同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l0677 的頭像
    ml0677

    ml0677的部落格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