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2 Day 7(三):查理大橋、天文鐘、伏爾他河遊船、瓦茲拉夫廣場、黑光劇


伏爾他河遊船


天氣真好,涼風習習,太陽曬在身上暖烘烘的,飯後大家都跑到上層甲板欣賞河岸風光。




寬闊的伏爾他河,水量充沛,兩岸都是漂亮的古典宅第,風光與聖彼得堡及伊斯坦堡非常的類似。還是要有藍天豔陽的烘托,景色才會如此的鮮麗明媚,紅瓦白牆亮到刺眼。




河岸旁,有人散步遛狗、有人釣魚、不然就窩在露天咖啡座裡享受溫暖的秋陽。船行緩緩,腹中飽飽,我趴在船舷上,跟友伴們聊天談笑,度過一個萎靡輕鬆的下午。



Botel」, 水上旅館,享有最佳最無障礙的河景,住這裡應該蠻有意思的。



跳舞的房子,我們只有從船上經過。



查理大橋上,依舊是滿滿的觀光客,隔著那麼遠,都可以感受到摸到浮雕後喧嚷的愉悅。



2.5個鐘頭的午宴遊船結束後,又是自由活動。先去Manufaktura把缺貨補齊,用了張14%的折扣卡,所有產品都打86折,害我又多買了好幾塊的薰衣草花草皂!雖然大家到捷克的首選是菠丹妮,不過Manufaktura算是當地價廉物美的國民品牌,在電影「布拉格練習曲」中就有有出現喔。



不是周末,瓦茲拉夫廣場依舊鬧熱,人多車更多。花壇裡紫色的花朵及毛絨絨的蘆葦草,帶來秋天的視覺。



鵝黃色外牆的歐洲大飯店Grand Hotel Evropa),有著新藝術風格的華麗裝飾,是個貨真價實的百年旅館,裡面的家具都是古董,又位於廣場大道邊,地點好得不得了!問題是,這家百年飯店真的太古老了,有些房間內居然沒有單獨的浴室,光是這點我就不考慮了。



位於廣場南端的國家博物館,是新城區最著名的地標。



另一端則是美食廣場,Trdelnik、烤火腿、烤香腸、烤雞及串燒,



除了Trdelnik是素的麵餅,其他全是肉肉肉,烤得油滋滋的,火熱的香氣四處飄散。要不是中午吃的火腿還沒消化掉,我真想買一份來嘗嘗味道。



這裡有逛不完的商店街,除了BataZARAH&M,還有很多當地品牌的服裝店。現在正是換季折扣,我一口氣買了5件上衣,單價都不超過NT$500元,真的超好買。



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慢慢朝晚餐的地點移動。突然聽到喧嘩的異國樂音吟唱,一群梳著怪異辮子光頭的洋和尚,手舞足蹈邊奏邊唱的走來,後面還跟著一隊穿著沙麗的女子。印度教來到西方也入境隨俗了嗎?本來很莊嚴的宣教活動,被他們搞得像嬉皮出巡,不知道釋迦摩尼看了能不能接受啊?



籠罩在夕陽餘暉中的提恩教堂,跟左側的石鐘之家及葛斯金斯基宮,連成一道金色的天際線,這時候一點都不魔鬼。



天文鐘前一隊騎著Segway的觀光團,每個人站得直直的,高高在上都不會摔下來,好酷喔。騎這個做City Tour真是很棒的主意,沒有停車的問題,也不用走到腳斷掉,大街小巷任遨遊,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試試看。不過我平衡感那麼差,懼高又懼快,可能會摔得很慘。



<慕夏(Mucsa)餐廳晚餐>



慕夏的畫作毋庸置疑是浪漫唯美的化身,倘若想於布拉格與慕夏有約,就來慕夏餐廳邂逅彼此吧!餐廳位於舊城廣場旁的街道上,穿過掛滿慕夏畫作走廊進入餐廳,內部營造新藝術復古氛圍,裝潢佈置搭配,只為讓顧客與慕夏精神更接近。餐廳招牌名菜黃金烤鴨,烹調費工耗時,還需於用餐前三天預訂準備,才能烤得鴨肉外皮焦脆而肉嫩多汁,配生菜沙拉吃,清爽解膩。(by喜鴻旅行社官網)




餐廳門口停了一部彩繪著慕夏美女的小BoBo車,好認的很,絕對不會走錯家或找不到。



就像官網上寫的,用餐環境很藝術,四周牆上都是慕夏的畫作,彩繪玻璃天花板及大量的綠色植物,營造出很明亮的戶外露天氛圍。



奶油濃湯,夠熱。我最怕喝到溫溫的濃湯,整個口腔都是麵粉泥及奶腥味,噁心的很!



招牌菜黃金烤鴨,一人半隻,有點像煮熟再去烤的,並沒有像官網上說的外焦內嫩。至於味道,不是很入味,但幸好還咬得動。灑在鴨皮上的香料,猛一看像是沒拔乾淨的鴨毛根,而確實在翅膀及大腿的內側,鴨毛並沒有完全處理掉。



外觀像紅豆餅的甜點,維持著捷克甜點的一貫低水準,乾而無味,是今晚最不好吃的一道。



<黑光劇>


由身穿螢光衣及黑衣的舞者,利用手上的布偶及雙腳演出的歌舞劇。舞台非常小,座位也不多,我回頭一看,觀眾幾乎全都是台灣團的,只有零星的幾個老外。




我們坐在第一排,音箱就在正前方,非常的大聲,不過歌曲及音樂都非常的悅耳,我還蠻enjoy的。手指舞蹈的表演快速而炫麗,男女舞者也跳得很賣力,只是礙於場地太小,螢光衣又很刺眼,看得人眼花撩亂。



 有人說看到睡著,這個我相信,因為坐在我身旁的老公,縱使面對著大音箱,開演沒多久就去夢周公了。




他說看這個好無聊喔,我雖然沒被催眠,但也覺得不需要安排在行程中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愛看,而且又是在晚上,讓有興趣的人自費參加,沒興趣的人在旅社休息這樣不是更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l0677 的頭像
    ml0677

    ml0677的部落格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