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團名:喜鴻旅行社「四季捷克音樂布拉格波西米亞溫泉美食米其林十天」。


團費:NT$90300,含稅兵簽、領隊小費及行李小費。


團員:Julia & JimmyAngela & YC、我及老公。全團連領隊Tony24人。



我發現旅遊歸來,如果不寫下來,像土耳其及埃及,很多片段都會越來越模糊,蠻可惜的。可是寫遊記真的太花時間,我決定從今以後,把囉哩囉嗦的遊記改成記錄簿,文字盡量的簡潔,希望每次都能在三個月內就寫完!



食:



午晚餐都是5道式,從前菜到咖啡,並包含酒水飲料,看得出旅行社有用心安排。不過捷克菜,至少我在這幾天吃到的,多數真的很不美味啊!網路上什麼太老太鹹太淡太甜的評語,全都是事實,讓不挑食的我幾乎天天踩地雷,吃到後來,我每天最期待的竟然是早餐。



對捷克菜,大家結論是:豬腳最好吃,魚跟雞次之,肋排也不錯,最不優的是肉排或是肉片,牛跟豬一樣難吃、都咬不動!




衣:

9月中旬已入秋,在溫泉區,清晨大約只有5,空氣蠻冰的,耳朵會凍到痛,出門要穿有點厚度的外套。白天若是多雲或陰天,氣溫大概在15左右,但不會太冷。在布拉格的那幾天,清晨雖然只有10,但太陽出來之後氣溫可以超過20度,白天很多人都穿短袖,連怕冷的我也只著一件長袖T就夠了。




住:


Hotel的品質都不錯,合乎團費的價值,等級全都比希臘好太多了。瑪麗安斯凱及布拉格住得離鬧區較遠,沒去住Pupp Hotel更是一大遺憾,只能在外面看看實在是太可惜了。



住百年老飯店是種懷古的體驗,不代表舒適,更不代表安全。Julia在第一晚就被高低地板給絆了一跤,額頭撞傷淤血腫了個大包,把Jimmy給嚇死了!


 


行:


喜鴻專屬的黃色遊覽車,車廂上大大的「喜鴻假期」四個中文字,載著我們橫行捷克,挺威風的,也成了旅行社最佳的活動廣告。



領隊:


人非常nice,說話不疾不徐,帶團的步調很悠閒很自由,是個標準的慢郎中。因此團員也就跟著慢慢來,不把集合時間當回事,每次集合少則10幾分、多則半個鐘頭人才會姍姍到齊。我是個急性子,總希望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多看些景點,每天都花那麼多的時間在等人,覺得好浪費又好無奈,還是像玟惠這樣有效率的領隊最得我心。



歌劇:


雖然事先領隊有先發给大家內容簡介,雖然舞台頂端有英文字幕,但太多的男女獨唱咏嘆調,聽又聽不懂,還是會讓人覺得無聊啊。畢竟大家都只是去體驗的,如果能挑選比較熱鬧通俗的戲碼,或是像天鵝湖這樣音樂優美場面華麗的舞劇,應該更適合。



黑光劇:


這個反應就真是兩極,燈一暗黑嘛嘛的,有人看到睡著,我卻覺得歌曲頗為悅耳,比表演更有看頭。




購物:


捷克物價不低,不過跟歐元區的國家相比,消費還是比較低廉的。尤其是衣服,同件H&M的襯衫,捷克的克朗標價換算下來,就是比維也納的歐元便宜。



結論:


捷克的中古小鎮,真的很美很夢幻,只是要走很多路。拉車距離還好,座位也很舒適。每天都發礦泉水,不夠的話領隊也會多給,並不小氣的限定一天一瓶。




秋天日照短,照理說時間更寶貴,可是我們卻每天早上9點、甚至9點半才集合,然後再拖拖拉拉個10分鐘才能開車,往往整個上午就只是拉車去吃午餐,什麼景點都沒有去!



下午也是一樣,抵達瑪麗安斯凱時,眼見陽光尚燦爛,可是領隊卻安排先進飯店check-in,等到一個鐘頭後再下山步入小鎮,已是夕陽餘暉了。老公對這點很不滿意,覺得領隊如果時間控制的好一點,一定會玩得更盡興。



旅行社說卡羅維瓦利太商業化,所以安排住瑪麗安斯凱,但親身走一遍及目睹後,還是要住在卡羅維瓦利的Pupp飯店才對啊!除了飯店差很大,卡羅維瓦利的景點較多,晚上也比較熱鬧,不像瑪麗安斯凱,吃完晚餐就只能回房間睡覺,沒地方可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0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